当思念变成一种奢望

08药膳

  清晨,寂寥的钟声回荡在云深不知处内,弟子们纷纷苏醒,新的一日来临,预示着叶轻语的新生活就此开始…

  蓝涣寻声而醒,站起来整理了一番身上这皱皱巴巴的衣服,缓了缓有些酸痛的双腿,见妹妹没有要醒的意思,又回正屋新换了身校服,他打水洗漱后又从云深不知处食堂端回了早膳。

  “阿语,醒醒”。我皱了皱眉,只听见有个很好听的声音在唤我,这声音锲而不舍的叫着我,可我昨晚睡得太晚了,这眼皮实在是睁不开,干脆翻了翻身,用被子盖住了脑袋。

  蓝涣见我这可爱的动作,嘴角边不禁有了弧度。妹妹太累了,得多睡会儿。他就这样说服了自己,将我的小脑袋从被子里解放出来,便径自去书案旁看书学习了。此时已是早课时间,平日里他早该去族学与族族中弟子一同读书了,可昨日叔父嘱咐过,这两日带妹妹适应规矩,等她安定下来再去上课。蓝涣觉得这安排又好又不好,好的是他可与妹妹多相处几天,不好的是妹妹还是要和他分开。

  就在蓝涣出神时,我终于醒了过来,“曦臣哥哥,你在做什么?”软糯的小奶音响起,带着刚醒的懵懂,蓝涣的脸颊又泛起了微热,他将用灵力温着的食盒往前推了推,示意我打开。“这是给我的?”“嗯”,见他点头,我也不见外的坐下来,打开了这道食盒。

  一股奇奇怪怪的味道扑面而来,一看全是素的,夹起筷子尝了一口,我天,比药膳还难吃,本着不浪费粮食的原则,快速的吃完了饭,怪不得爹娘从不带我来云深不知处,这饭菜简直难已入口,眼前看着我吃饭的蓝涣稀疏平常的样子,不禁更加心疼他了,想着还好我会做好吃的,以后就经常做给曦臣哥哥吃。

  我吃完饭才想起蓝涣来,问了句:“曦臣哥哥,你吃了吗?”见他面带笑容,我忽然悟了,我起的这么晚,寻常人早就吃了吧。见他手中的书,我及时转换话题道:“曦臣哥哥,你在看什么书?”蓝涣将书一合,封面的大字便映入眼帘:雅正集。我反应过来:“这是蓝先生让你抄的东西吧,我帮你抄”。

  “不可”,蓝涣无情的拒绝了我的提议,我有些失落。但我又灵机一闪,可以去做点好吃的给曦臣哥哥吃,问了曦臣哥哥云深不知处的厨房在哪里,问就是把食盒送回去,要给曦臣哥哥一点小惊喜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