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思念变成一种奢望

10年少不知情

  用完午膳,二人又开始了新一轮的雅正集特训。

  “额上抹额,不负济苍生”。我念着念着,小脑袋瓜里忽然又生出个疑问。“曦臣哥哥,为什么你们蓝氏的人都要带着抹额啊?”

  “抹额意在约束自我,非父母妻儿不可触碰”。还有一句,蓝涣他扼在了口中,非命定之人不可取。

  “为什么?好奇怪啊”约束自我就罢了,怎么碰都碰不得了。要是碰了会怎么样呢?看着蓝涣额间那一指宽的卷云纹抹额,有些手痒痒。但理智告诉自己不能这样,想来这抹额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。

  蓝涣看着我直盯着他的抹额,本有些警惕,想着妹妹要是硬要碰,他该怎么拒绝才能不让我伤心。可见我望了一会儿便又开始继续学习了,这才悄悄松了口气。

  夜晚又悄然来临,“阿语就在这睡吧”。我点点头,这个隔间离他的正卧不远,我和曦臣哥哥相当于在一个屋子里,我肯定不会害怕的。

  可是没想到,还没躺下半个时辰,我便又怕了。依旧抱着枕头,摸索到了蓝涣的床榻边,也不打算打扰他,只将枕头放在床边一角,便准备这样休息一晚。原本是这么想的,可我刚放下,蓝涣便醒了。

  “阿语妹妹”

  “曦臣哥哥,你醒了”。我有些不好意思,自己偷偷摸摸的来就算了,还把人给吵醒了。“对不起,我,我…”。

  “你在害怕”。他一语破了我的忐忑。

  我眼睫垂下,不敢看他,只低声发出了一个音:“嗯…”。

  蓝涣在心中犹豫了一瞬,似是拿我没办法,轻叹了口气:“上来吧”,说完他就要起身,作势要下床。

  “别,曦臣哥哥你陪我一起睡吧”。听着我的声音,蓝涣身体一僵,就这样愣在了原地。半响,才反应过来“不可,我就在床边陪你”。

  我无奈的撅了撅嘴,不明白这样怎么不行。要是让曦臣哥哥在床边坐一夜,这得多累啊!

  “曦臣哥哥…你就陪我一起嘛”。经过这两天的相处,我大概摸准了蓝涣的脾性。只要我多撒娇,蓝涣就一定会同意的。我又用柔软的小手勾住了蓝涣的小指,摇摇晃晃着“我真的害怕,阿语睡不着”。

  看着面前我依赖的动作,蓝涣的脖子都红了,最终妥协在了我的撒娇攻势下,二人共卧一塌。旁边的我倒是睡的安稳,而蓝涣却是浑身僵硬,身子紧挨床边,好似身旁睡了个洪水猛兽。

  蓝涣身姿板正,而我睡觉却不老实,他越是往外挪我就越往他那边滚去。等到我终于滚到他身边,双手双脚都紧紧贴着,防止他再逃跑。

  蓝涣被惊的瞳孔一缩,从没有如此失态过,身旁的我将他紧抱着,他只剩一双眼睛能动。他何曾与人如此亲过,就连母亲都没有,这种感觉真的是令他惊诧,而又有些莫名的满足。源源不断的暖流不断从身旁传递到他身上,竟让他也生出了困意。

  深夜,终是二人相互依偎着沉沉入睡。

评论

热度(1)